close



我們家只要到肉粽節.......都要綁很多粽子.........


重點是我婆婆怕失傳..........


都說現在人都用買......


到我這代ㄉ也很多不綁.........


用買卡方便啦......


 



這是甜粽.......


我從台中回來竹山.........潘媽ㄉ手腳還真快.........


把甜ㄉ粽都綁好ㄌ.......


其實綁甜粽需要技術ㄉ......


所以到現在甜粽我還不會綁..............


 


 



一項注重衛生ㄉ潘媽......


怕繩子有不乾淨.......直說要洗.......愛洗啦.........


 


 



這ㄍ工作檯是每年ㄉ地方.......


因為這ㄍ高度符合婆婆......綁粽就比較輕鬆.........


 


 



 


 


 






這粽葉跟雜貨店賣ㄉ不一樣喔........


這是新鮮ㄉ竹葉.......


外面賣ㄉ那種是有煮過ㄉ.......


我也是嫁到這邊才知道.......有這款ㄌ..........


 






圓ㄉ糯米


需要侵泡好幾鐘頭..........


而且要用之前一定要洗乾淨點..........







豬油


 


 



蝦皮......蝦比.....台語說法


 


 




蝦米.....東蝦.....台語說法


 


 




香菇及鹹豬肉.....


 


 



切好ㄉ鹹豬肉


 


 



香菇


 


 



開始炸豬油ㄌ........


 


 



放洋蔥下去炒.......


 


 



炒香菇


 


 


 





炒蝦皮


 




炒鹹豬肉


 


 



最後一ㄍ動作.........


把之前有炒後ㄉ材料.......


一起下去拌炒後........加入調味料.........


胡椒粉.....醬油......鹽巴......


 


 



把炒好ㄉ料裝起來......


鍋子就不用洗.........


就用剛才剩下ㄉ油及炒好ㄉ洋蔥料留一些........


把米放下去拌炒.....再放少許鹽巴........


 


 





這次時間不夠.......


不然我婆婆連鹹蛋都是自己做ㄉ.........


鹹蛋.....我ㄉ最愛.......


不過我家ㄉ鹹蛋一顆切4份...........


可以包4顆粽子.....這樣膽固存才不會直線上升..........





這是有加花生ㄉ米...........


我婆婆就喜歡吃包花生ㄉ........


我老公就不喜歡吃.......


所以包給我們ㄉ就不加.........


 


 



準備要包粽子囉............


 


 



香共共.......


肚子餓有時後.....我用白飯加這味就吃ㄌ..............


 


 



一條繩子有20條線.......


 


 




 


 


 



 


 


 



 


 


 



 


 




綁粽子第一動作......


需要兩片粽葉.....找一片大片一ㄍ比較小ㄉ......


但兩張不能差很多......


綠色ㄉ光滑面放上面.......


兩片粽葉左右貼再一起後摺起............


 


 



摺起來後第一層鋪米.......


再來放料......


 






第三層在鋪上白米後.......







第四就把米蓋起來.......


摺ㄉ動作就請看照片ㄌ...............


我用連拍拍很多在撿照片........


這樣應該很清楚ㄌ........


 



 


 


 



 


 


 



 


 



 


 



 


 


 


 


 



家裡ㄉ另一處古早味ㄉ罩腳


 


 



這是煮甜粽


 


 



煮好ㄉ甜粽......


甜粽煮好ㄌ.....要趁熱要趕快再從新綁過..........


因為我婆婆有看人綁是用橡皮筋綁下去一起煮.......


第二次再用線綁....比較省時........


所以我們家ㄉ甜粽一定都自己綁..............


 


 



鹹粽


 


 



甜粽


 


 



包紅豆ㄉ甜粽


這次婆婆新口味.....


 


 



2y6m照片.....


我在拍阿嬤綁粽.....你們乖乖就拍起來........


 


 


 



放巧福ㄉDVD.........


嘿嘿嘿.........這對ㄌ......這招好用..........


 


 





這幾天阿廷才開始吃飯.......


姊姊跟哥哥已經吃飯很久ㄌ.......


你少吃好料ㄉ很多ㄌ......


最近阿廷喝完奶奶後都會說要.....吐塞


就是你喝奶奶都是一口氣喝完.......


所以要改吃飯.......


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美二帥三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