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台灣農曆7月拜拜熱鬧ㄉ景象.而且家家戶戶都會準備.只有基督教ㄉ就不會有這種習俗




 


 




 


一定要插旗子




 


 




 


 




 


 




這我要特別介紹一下台語叫担.我嫁過來ㄉ第一年看到這個也好奇,鄉下ㄉ廟宇拜拜也是用這樣.他下面要放東西在綁起來上面再放東西


 




我婆婆每次過節都特忙.她老人家都是喜歡現做要新鮮怕有防腐劑


你看龜也自己做


 




 


 




今天要拜很多.王爺公.拜地基主.祖先.及好兄弟 所以自己做比較划算.


 




 


 




 


做龜模具.我婆婆說做龜一定要印有上面ㄉ龜才可以.至於民間有什麼傳說我也不知貴


 


這包大花豆也是自己種ㄉ.




這龜看起來油油亮亮ㄉ 很油是怕黏在一起


鄉下拜拜特熱鬧ㄉ 要煮菜.不像台中買一些餅乾飲料泡麵.而且普渡也是準備一些米跟乾糧ㄉ東西


這是要包肉粽所要準備ㄉ東西.



      

  

 
 







 


這是中元普度.所必須準備ㄉ東西.你看這隻雞有都快8斤重.快跟火雞一樣大ㄌ .是有機ㄉ大土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美二帥三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