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做甜粿ㄌ.....粿脆.....


 


 



等等等等.......壓乾沒有水分


 


 




這不是一次綁好等他壓乾....而是來回好幾次重複綁......


真費工.綁也要也技巧......


不用怕......西西西.......這可沒有難倒我......


因為我負責拍照......


做ㄉ是我婆婆.......


潘媽辛苦ㄌ.....你也不捨讓我們做....


不過很感謝妳ㄉ教導....我是可以做ㄉ.....






 


 


 



把糖熬好放在盆子裡


 


 



在來就有點辛苦......需人力.......


 


 


 



我婆婆說糖要放得夠.....才能上色........


不過一向重視健康ㄉ婆婆.糖一定是放少量.......


問過之後真ㄉ是放少量.說自己要吃ㄉ健康最重要......


 


 


 



放第二包糖ㄌ......


 


 



開始要認真ㄉ做工ㄌ.....


不過這對我婆婆而言.......小事一樁......


 


 



 


 


 



 


 


 



有成型ㄉ模樣ㄌ......已經散ㄌ.....沒有一整塊ㄌ......


也要糖融化.沒有摸到糖.......


 


 



你看還要半蹲跪著做........真辛苦......


辛苦ㄌ......媽.....我們會認真ㄉ把你ㄉ愛心吃光光.......


 


 



再來準備ㄉ工作是把買來ㄉ油紙切割成想要尺寸


我問ㄌ....油紙是可以加熱ㄉ是專門在做粿用ㄉ...


光看像塑膠袋ㄉ顏色....透明.....


心理ㄉos 跟塑膠袋一樣顏色是透明ㄉ為何可加熱???


就跟著老人ㄉ步調......


有人教就認真把它學起來


 


 



 


 


 


 



開始分裝ㄌ........


 


 


 



先把鍋底ㄉ水加熱......


 


 


 



勤儉持家ㄉ婆婆把之前熬糖ㄉ鍋子加熱......


在繼續使用 .......


 


 



 


 


 



 


 


 



分裝好ㄌ.準備要吹粿ㄌ.......


吹ㄌ一個鐘頭.......


問我婆婆說不是都吹一個鐘頭.要看食材.及發ㄉ程度.....


這ㄍ就靠經驗ㄌ........


 



加熱過後ㄉ甜粿.......成品ㄌ......


 


 




冷卻後ㄉ甜粿......


顏色沒有外面賣ㄉ深.是糖有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美二帥三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